苹果最大规模发布会倒计时 五大新产品抢先"看"

2015年09月14日 15:38:51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2015年9月8日,美国旧金山,苹果新品发布会现场外观。

  再过不到24小时,苹果公司即将在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举行一年一度的秋季新品发布会,拥有7000个座位的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也将成为苹果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发布会场地。

  如同之前数次发布会一样,有关各类新品的消息在发布会开始前就已经沸沸扬扬,甚至包括新iPhone的图片、尺寸和颜色。对于果粉们来说,可能更期待发布会的“One more thing”。

  绝对主角:iPhone 6s/6s Plus

  毫无疑问,新iPhone将是此次发布会的绝对主角,不出意外的话,名字将沿用此前的习惯,分别为iPhone 6s/6s Plus。

  苹果刚在一年前发布了iPhone 6/6 Plus,这是苹果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大屏手机,外型设计也较此前的iPhone4和5系列有所不同。不过,根据此前泄露的信息,新发布的6s和6s Plus外观将与上一代保持一致,这也符合苹果两年才有一次大升级的习惯。

  全新的6s和6s Plus拥有多处升级,包括前后摄像头分别升级至500万/1200万像素,也算是跟上了潮流;外壳采用7000系列铝合金,强度比上一代大为增强,再也不怕被坐弯了;处理器升级至更快速的A9系列,触摸屏采用了Macbook上的压力触控(Force Touch)技术,并被命名为“3D触控”,据称可以区分轻击、按压和深度按压三种操作方式,由于压力触控技术的加入,新iPhone的厚度将有所增加,但相信你不一定能察觉,因为只变厚了0.2毫米。

  除了硬件的小幅提升以外,还有第四种颜色的加入——玫瑰金,苹果手表已经采用了那种颜色,没错,就是最低也要卖到7.4万元的限量版手表。

  期待容量提升和售价降低的朋友就别再多想了,新iPhone仍将采用16GB/64GB/128GB三种容量,不过,倒是可以在新品发布后去买上一代的iPhone,因为会有官方降价。

  作为苹果营收的主要来源,新iPhone销售好坏将影响到苹果2016财年第一财季表现,库克曾在7月表示,苹果用户中只有27%升级到了6或者6 Plus,留下了“大量增长空间”。

  “最有意思的产品”:TV 4

  相比iPhone,国内的用户对 TV并不太熟悉,一来没有在大陆上市,二来相比海外用户,不破解的情况下,提供的视频资源有限。

  英国《金融时报》将新 TV评价为,从战略上讲,是最有意思的产品。上一次 TV更新还是在2013年年初,目前售价降到了69美元,不过销量一般。

  最近几次发布会前夕,都有 TV要更新的传闻,但这次看来基本是敲定了。新款 TV外观不会太大改变,但不会只是一个提供视频服务的盒子,而将带有完整版的应用商店、基于Siri的语音控制、视频游戏功能和互联网家庭控制功能。

  此外,新款 TV也将采用全新设计的遥控器,带有运动感应功能,不过依然不支持4K视频,售价也将大幅提升至149美元,或将在10月上市发售。

  大屏幕的iPad Pro和mini 4

  除了新款 TV,苹果看来是要将此前新品传闻一一落实,包括12寸的iPad Pro。

  12寸iPad的竞争对手将是微软的Surface,后者据传将在10月公布Surface Pro 4。与消费级别的iPad air/mini不同,iPad Pro将针对企业用户,可以让两个全尺寸的应用程序并排显示,并将采用更快的A9X处理器,屏幕自然不用说了,当然还是Retina显示屏,存储容量版本只有64GB和128GB两种,且售价并不便宜,可能与Macbook差不了几个钱。

  不过,这款大屏幕的iPad上市日期似乎没有那么快,据说至少要到今年年底。除了iPad Pro以外,此次发布会据传还要更新iPad mini,这将是第四代的iPad mini,更为轻薄,配置小幅提升,例如摄像头800万像素。

  经历了初期的辉煌后,iPad在苹果产品阵营中褪色不少,上一财季iPad下滑18%,这已经是苹果连续第8个季度iPad销量同比下滑。

  第二代 Watch还要再等等

  公布第二代 Watch,那是不可能的了,毕竟这才卖了几个月,虽然苹果一直没有公布具体销售数字。此次发布会苹果或将公布多款运动版手表的表带,颜色有很多,例如红色和紫色等等。当然了,此前已经在公测中的WatchOS 2和iOS 9也将预计一同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