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品发布会 iPhone 6s只是配角?

2015年09月14日 14:56:01 | 来源:雷锋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度依赖手机和中国市场的苹果,正在寻求新的增长点,加之今年只是iPhone升级“小年”,因此,在将于明天召开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iPhone 6s并不能成为主角,被苹果赋予了更多战略意义的大平板iPad Pro和新机顶盒Apple TV。

  虽然发布会召开前铺天盖地的都是有关iPhone 6s的各种消息,但苹果也许希望大家更关心它的另外两款产品——面向企业级市场的iPad Pro和借以开辟更多互联网内容服务的Apple Watch。

  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苹果iPad的销量出现了连续大幅下跌,在苹果公司内部,平板的收入也从第二位跌到了第四位,手机占到苹果收入的三分之二,苹果的业务进一步单一化。苹果急需提振平板销量,以避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萎缩未来会给苹果带来的影响。

  很显然,微软商用大平板Surface Pro的成功给了苹果启示,12.9英寸的iPad Pro正是针对企业级和教育市场。

  这是苹果历史上罕见的专门为企业市场开发的产品。这款平板可能会配置蓝牙无线键盘,另外操作系统也将支持多任务分屏以及触控笔。

  为了更好的销售iPad Pro,苹果此前已和企业级市场巨头IBM和思科结盟,为iPad Pro进入市场铺平了道路。可以想见,如果iPad Pro获得市场的认可,苹果的平板产品线将再一次焕发生机,也能借此减少对手机收入的依赖,稳定投资者的信心。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它对于苹果的战略意义,是超过了“小升级”的iPhone的。

  另一个更具战略意义的产品就是四年后首次升级的全新机顶盒Apple TV,它可不仅仅是一个客厅硬件,而是苹果进军客厅娱乐和互联网内容服务的基础。

  本次推出的Apple TV,除了硬件上的升级,苹果还在筹备40美元包月的互联网电视服务。同时,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与好莱坞片商接触,希望介入原创电影电视的制作,而这些原创内容的最终落地还是要通过机顶盒来实现。

  除了影视,根据多家媒体的爆料,苹果有意将AppleTV变成可以和任天堂游戏机一样的终端设备,媒体猜测苹果将进入游戏领域。

  显然,与以往过度依赖iPhone手机硬件不同,苹果目前正在开辟更多的互联网内容服务,苹果寻求通过电影、电视、游戏等内容的提供来获取更加长期稳定的收入,借此减少手机或平板等硬件市场的波动带来的风险。

  总的来说,此次秋季新品发布会,相对于“小修小补”的iPhone 6s,iPad Pro和Apple Watch承载了苹果更多的战略意义。苹果为此次发布会首次租用可容纳多达7000人的会议场地,也能看出这次的发布会与以往不同,一次性发布六款新品的苹果,希望闹出更大的动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