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中国》获“最佳全媒体运营案例”特别大奖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获第三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 

  “最佳全媒体运营案例”特别大奖 

  11月11日,当单身贵族们忙着“脱单”,“剁手族”们沉浸在购物狂欢中时,中国的纪录片人也没闲着,一场盛大的行业盛典正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 

  昨天下午,由凤凰视频和凤凰卫视主办的2014年第三届“纪录照亮中国——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颁奖盛典,在广州正式拉开了帷幕。江苏广电全媒体大型系列节目《你所不知道的中国》荣获“最佳全媒体运营案例”特别大奖。 

  ​

  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陈辉与凤凰新媒体总裁李亚 共话台网纪录片合作新模式 

  江苏广电总台网络电视台总监何可一上台领奖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是江苏广电总台一次媒体融合的实践,摄制组的所有人员都是全媒体记者。江苏网络电视台、凤凰视频也都派出多路记者参与到摄制组的前期拍摄,在拍摄现场从不同角度采集素材,即时上传至适合的媒体平台进行传播。节目自开播以来,除了在传统广播电视平台呈现以外,通过融合新媒体六大平台:江苏网络电视台、凤凰网、凤凰视频、荔枝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开展在线互动、跨平台传播,开创了纪录片领域媒体融合的先例,打开了台网联动的媒介融合新局面。 

  节目播出以来,迅速形成舆论热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收获了社会舆论一致关注的正向传播效果:凤凰视频直播首播超过10万人同时在线收看,25分钟内流量突破百万。截至11月11日,江苏网络电视台专题总流量达2357万;凤凰视频专题总流量(PV)超过3924万,专题视频播放量(VV)超4618万。江苏新闻联合江苏网络电视台、凤凰视频官方微博发起的#你所不知道的中国#、#一句话证明你是哪里人#、#你所不知道的中国图文征集#,话题阅读量共计8874.1万。 

  本次“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颁奖盛典共评出了包括“最佳纪录长片奖”、“最佳纪录短片奖”、“最佳微纪录片奖”、“人文关怀奖”、“最聚人气奖”在内的五项专业大奖,及“最佳全媒体运营案例”特别大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