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海岸现罗马沉船 考古队员发现大量锡块

据法国《解放报》9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近日,在法国西部罗斯科夫市海岸的考古挖掘区内,法国考古队员在一艘遇难的古罗马船只残骸上发现了约800块金属锡块。

挖掘工作负责人于洛(Olivia Hulot)称,作为法国布列塔尼地区与整个大西洋海域第二次发现的古老残骸,该船只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2到4世纪。同时,他向法新社表示,在考古挖掘工作中发现如此大型的残骸实属少见,而该船只上所载货物的品质、种类与数量也十分不同寻常。

据悉,这支由24名多学科人员组成的科学考察队自8月18日起开展了对船只的挖掘工作,共发现总重达5.5吨的800余块金属锡块。同时,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部分金属铸块仍保留着混合锡与铅的合金成分。

据悉,此番发现的金属铸块形制多样,重量也从500克到34公斤不等。尽管这些金属铸块经过在英吉利海峡的长期掩埋、已然腐烂,但上面仍保留着印刻字母与符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