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雷滚滚"突袭"常州城 10千伏线路跳闸约25条次

连日闷热的天气为9月来的首场雷雨埋下了伏笔,4日晚21点开始,隆隆雷声响起,雷电的突然袭击,导致我市10千伏线路跳闸约25条次,其中重合成功的9条次,重合不成导致停电的6条次,其余线路多为单相接地、柱上开关跳闸等异常。

    据了解,本次雷袭主要对新北区影响较大,其中春江变电站的港道线由于电杆上扎丝脱落线路紧急拉停,检修过程中同杆架设的振兴线一同停电检修;孟河地区观里变电站的孟东线由于是同杆四回路导线的最上端,为保障抢修安全,其余三条线路也一同停电检修;圩塘变电站的华圩线凌晨3点发生接地,故障巡视难度大,后发现是新华村某电缆分支箱的电缆故障……

    通过更换被雷电击穿的绝缘瓷瓶、段落的导线、绝缘子等,供电抢修人员冒雨不间断地持续抢修,所有故障于5日下午15:30抢修完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