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业用电增速明显回升

最新数据显示,自八月以来,我省工业用电增速明显回升,表明我省经济运行出现更加积极的变化。


江苏省电力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以来,我省机械,电子,石化,医药,轻工,纺织,冶金,建材八大重点行业用电增速均比上月回升,8月份,全省完成全社会用电量48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工业用电量完成36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全省用电量增速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渐升的发展态势。据了解,电力需求变化往往是经济运行的风向标,用电量可以反映出企业生产的扩大或萎缩,8月以来用电数据的增长,体现了江苏在技术改造升级中的引领地位,表明我省工业增加值增速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经济也将实现较快增长。


专家表示,尽管经济数据出现积极的信号,但不确定的因素仍然非常多,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要进一步把各项稳增长的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发挥双引擎的作用,加大公共服务的投资力度,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