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警方今起集中整治校车违法行为

眼下正值开学季,校车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从今天开始一直到15号,我省公安交警部门将针对校车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8月24日,徐州铜山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称当地有一辆黑校车经常接送一家幼儿园的学生,存在安全隐患,接报后,警方于当天下午在208县道将这辆车查获。


民警发现车内全是学龄前儿童,一辆核载人数只有19人的中巴车坐了26人。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校车和驾驶员资格证明时,驾驶员一脸茫然。


为了保障一车孩子的安全,民警将车开回幼儿园并通知家长将孩子自行接走。后经民警调查,该驾驶员持有C1驾驶证,根本不具备驾驶校车的资质。9月2日,苏州交警发现的这辆面包车更是了不得,核载6人的小车内竟然挤满了16人,乘客都是小学生。面包车司机一直说自己是做好事,帮大家送孩子,但车上的学生们却说出了实情:他天天都送孩子。


目前,该驾驶员涉嫌高峰闯禁区、超员违法,民警已暂扣车辆移交交警大队处理。据了解,在这次整治中,类似的超员车、黑校车都会被列入重点打击范围,另外对于全省已经拿到校车许可证的2390辆校车,也会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对在前期摸排中发现的不少校车驾驶人存在准驾不符、驾驶证逾期不参加审验、交通违法多发未接受处理、记满12分或者有酒驾记录等安全隐患,也要限期整改。


江苏省交警总队安全处处长 王文:“对校车驾驶人的管理,我们将逐轮进行排查不符合资格的,不允许上路。对一些黑车,一些校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