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今天上午,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俞正声同志的部署要求,听取我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新一轮对口援藏的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好地完成援藏、援青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科学分析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进一步做好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治藏方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对西藏形势的重大判断,切实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和把握西藏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扎实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援藏工作领导协调小组的工作汇报,省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一直坚持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援藏工作机制,精心组织援建项目建设、着力改善受援地民生,积极开展产业合作、助推受援地经济发展,大力推进人才智力援助、增强受援地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多层次的交流交往、促进民族团结交融,响应受援地需要、不断拓展援藏工作领域,干部援藏、项目援建、智力援助和产业合作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根据中央新形势下的治藏方略和部署,抓紧研究制定我省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扎实做好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一是以改善民生为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援建项目建设;二是以扩大就业为关键,推动受援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三是以契合受援地发展需求为核心,全面加大人才智力援助力度;四是以增进民族团结交融为目标,大力推进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五是以促进受援地长治久安为根本,加大协助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力度;六是以中央部署要求为统领,科学制定江苏"十三五"对口援藏工作规划。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对口援藏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我省援藏工作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会议对全省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要求,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把服务“三农”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要把基层社改造作为重点,夯实为农服务基础;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壮大供销合作社发展实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保障,确保综合改革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草案)》和《江苏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特别是进入8月份以来,一些与工业运行关联较大的实物量指标开始趋向好转。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稳增长调结构的任务十分艰巨。会议强调,三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重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和“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