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准备接纳来自叙利亚1.5万名难民

当地时间9月5日,德国慕尼黑,成千上万的移民途径匈牙利和奥地利抵达德国,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手举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照片。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表示,可以在不增税和影响预算的情况下应付新抵达的难民潮。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英国高层消息人士于当天表示,英国准备接纳1.5万名叙利亚难民。

  报道称,据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已命令助手制定解决移民危机的计划。其中应提供显著扩大分配难民的计划,也针对偷渡移民的蛇头进行“军事和情报”斗争。

  据之前的报道称,卡梅伦在2日承诺向移民履行“道德上的义务”和考虑增加对他们帮助的问题。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称, 英国政府决定在二战以来最大的难民潮背景下,接纳4000名被迫离开叙利亚的移民。

  报道指出,预计,9月9日欧盟委员会将公布在欧盟国家实施难民“公平分配”的长期机制。英国、丹麦、爱尔兰和一系列东欧国家在6月的峰会上拒绝最初欧委会提出实施安置和迁移非洲、中东非法移民与难民的配额方案。

  据悉,从2015年初以来,将近34万名移民涌入欧盟国家。专家认为,目前非法移民问题是欧盟国家在近百年最严重的移民危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