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日本民众在冲绳集会 抗议美军基地搬迁

抗议集会的现场。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反对将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市民日前在搬迁目的地附近的美军施瓦布军营门前召开集会,主办方称,约有3800人参加了此次集会,人们高呼“不需要新基地、保卫美之海。”

  据报道,当日,名护市市长稻岭进提到因中央政府和县政府就搬迁问题仍在进行集中磋商,为填海造地而进行的相关施工处于暂停状态,并表示“一个月可以停下来的话,今后也就有可能。”表明了阻止搬迁的决心。

  反对边野古搬迁计划的“反对直升机基地协议会”的共同代表安次富浩声援在集中磋商中与政府对峙的翁长雄志知事,呼吁“尽早撤销批准填海造地的决定。希望能在联合国向全世界的领导人诉说冲绳的愤怒。”

  与孙女一同参加集会的日本冲绳县宇流麻市市民赤岭智江(62岁)语气强硬地表示:“建设新基地与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在根本上是一样的。一旦发生战争,冲绳将首当其冲成为目标。”

  据了解,位于日本冲绳宜野湾市的普天间基地由于地处居民区而被称作世界上最危险的基地。日美政府2006年达成协议,同意将普天间基地迁移至该县名护市的边野古沿岸地区,成为“边野古基地”,所有费用由日本政府负担,建设费用达1万亿日元(约合84亿美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