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冒雨捞牌照 失主领回不说谢:交警察更保险

昨日,记者来到河东区万达公馆附近的一处十字路口看到,路口一侧摆放着20余副车牌照。记者询问得知,其中绝大部分牌照都是一名上小学六年级的孩子周五冒雨在附近拾得的。10多岁的孩子冒雨捞拾牌照,但一些失主认领牌照时却未说一个“谢”字,对此孩子的妈妈颇为不满。

  “当时孩子趟着淹到小腿肚子的水,拾了四五个小时,把脚都划破了,但一些失主拿牌照时,连个‘谢’字都不说。”孩子的妈妈说。记者在现场采访中看到,部分赶到现场的认领者确实是拎起牌照就走,对一旁的孩子甚至不看一眼,孩子的母亲与失主之间还因此发生过争执。孩子的母亲认为,孩子辛辛苦苦拾得牌照,牌照主人理应向孩子表达谢意,失主拿着牌照就走,于情于理不通。

  对此,部分市民表示,失主无视孩子爱心令人寒心,说声“谢谢”对每个人来说不算件难事。而交管部门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其实市民私下归还牌照存在隐患:如果在归还时,拾得者未对对方信息加以核实,就可能出现冒领等问题。按照正常流程,失主在发现牌照丢失后,一般会拨打电话报警,因此,为了保证失主牌照物归原主,拾得者应将牌照交由公安部门保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