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后"黑哨"万大雪获减刑出狱 曾收钱近百万

 

万大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据北青报记者李铁柱透露,在中国足球反赌扫黑风暴中被判6年的前国际级裁判万大雪,因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监狱提出为其减刑,经二中院审理,核准万大雪减去有期徒刑11个月。减刑后万大雪的刑期到今年9月3日,继陆俊之后,万大雪目前也已出狱。

万大雪:因操纵比赛被判6年

  万大雪是中国国际级足球裁判,在其裁判生涯中,很多判决颇受争议。万大雪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1992年开始足球裁判工作,2002年起出现在中国顶级联赛上,2005年成为国际级主裁判,主哨联赛90余场。2011年,万大雪因涉嫌操纵比赛而被捕;2012年2月,法院一审判决万大雪有期徒刑6年,没收人民币15万元。

  涉及众多争议判罚

  2004赛季,鲁能客场负于了实德,赛后鲁能俱乐部指责主裁万大雪。认为比赛中存在多次误判。2005年,申花俱乐部因对万大雪执法不满,一个月内两次将万大雪告上了足协。2006赛季,中超第18轮天津对沈阳,万大雪在一名球员出示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张黄牌后,便掏出红牌将其罚下,随后他发现了自己的失误作出更正。

 

  2007年联赛陕西主场与大连,万大雪先是将主队的越位球判作有效,又将客队好球吹出。同年,山东鲁能主场3比0战胜青岛中能,上半场万大雪就判给主队两个有争议的点球。2008赛季中超揭幕战成都谢菲联主场对阵辽宁队,由于判罚比赛出现失误,辽足赛后收集资料,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因此当时的主裁判万大雪被降级使用。

  2009年6月,京津之战后天津方面认为,指出当值主裁万大雪在本场比赛中错判、误判、漏判多达九次,说明该裁判能力和水平的低下,以及十分明显的倾向性,建议禁止万大雪担任天津主场的裁判并取消其中超联赛的裁判资格。

  终身禁足

  2012年2月17日上午9时开始,法院陆续对“黑哨”黄俊杰、周伟新、陆俊、万大雪等人进行了一审宣判。万大雪被法院判处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万元。法院指出2003年至2009年间,被告人万大雪利用执裁甲A、中超、全运会足球比赛的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1次非法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94万元。同时被足协终身禁止参加足球活动处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