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半夜街头捡到马送到派出所 马价值逾两万元

民警先将马带回派出所

  半夜街上捡到马 晋江龙湖一小伙辛苦送到派出所

  早报讯(记者 陈祥木 通讯员 李强 文/图)前日凌晨2时许,在晋江龙湖工作的李先生途经龙湖街发现,一匹黑马在街上乱逛。由于当时街上光线昏暗视线不好,过往车辆紧急刹车减速躲避,险象环生。李先生连忙将摩托车靠边停下,缓步走向这匹黑马。黑马身上竟然没有拴缰绳!为了避免黑马被人偷走或被过往车辆撞到,李先生连忙取下摩托车上平时备用的一条绳索,一头拴缚在黑马的脖子上,然后轻轻地将马牵到马路旁。值得庆幸的是,这匹黑马非常温顺,一直任由李先生“摆布”。

  一时难以找到马的主人,李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龙湖派出所值班民警驾驶警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先将黑马带回派出所。

  为了避免黑马受到惊吓发生意外,热心的李先生主动帮助民警将马带回派出所。李先生将拴缚黑马的绳索的一头系在摩托车后座上,驾驶摩托车以几近步行的缓慢速度将黑马护送至约两公里外的龙湖派出所。


  民警于昨日中午找到了黑马的主人——龙湖镇仑上村一村民。原来,马主人没有将马棚的门关锁好,其中一匹马半夜跑了出来,这匹黑马价值逾两万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