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小长假催“热”陕西红色革命旧址游

 

中新社西安9月6日电 (冽玮 高庆国)9月3日至5日,藉由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高烧”,陕西西安、延安等地刮起一股红色革命旧址旅游“风暴”,游客呈井喷式增长,其中延安接待海内外游客达111.2万人次。


  据延安市旅游局介绍,从4月中旬始,该市陆续在北京、延安、西安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延安颂》演出、《延安与抗战》巡展、《国际友人在延安》、《抗战中的延安鲁艺》、《延安—抗日战争指导中心》、《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暨全国集邮巡回展览》史实陈列专题展览;主题宣讲、现场签名、抗日歌曲大联唱、诗歌朗诵、大讲堂、大型军乐队演奏、陕北腰鼓、公益观影等活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阅兵小长假吸引了众多自驾车游客,延安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1.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9亿元人民币。最新统计显示,延安革命纪念馆接待游客3.5万人次,枣园1.14万人次,杨家岭1.08万人次,宝塔山景区0.88万人次。

  坐落于黄土高原的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原本是个默默无闻的小山村,46年前,习近平在此开始了他艰苦却受益终生的插队岁月。今年初习近平回梁家河探亲后,这个普通的陕北小村庄因其特有的历史印记,成为延安红色旅游的重要一站。

  据梁家河村史馆管理员石玉兴介绍,9月3日—5日小长假期间,梁家河游客0.5万人次。村里许多农家乐推出了“主席套餐”,内容有豆钱钱饭、炖羊肉、荞麦饸饹、麻汤饭等,受到游客青睐。

  在西安,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单日最高游客人数分别达到2076位和1808位,开创了这两处红色旧址日接待量的新高,其中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游客量高出平日接待量的3倍多。(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