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信在捷克掀起收购潮 涉酿酒航空等多领域

据路透报道,中国第六大民营企业--中国华信能源周六宣布将收购捷克一家酿酒企业多数股权,此外还收购该国一家航空企业股权。

捷克寻求增强与中国的投资合作。捷克总统泽曼是唯一出席中国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的西方国家领导人。

之前中国华信已宣布多项收购交易,包括收购捷克历史最长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布拉格斯拉夫人”(Slavia Prague)的多数股权。

中国华信周六表示,已收购了航空公司Smartwings运营商Travel Service的10%股权。华信能源称,公司计划未来进一步收购Travel Service的39.92%股权。

中国华信总裁陈秋途称,投资Travel Service是该公司在欧洲发展业务的重大机遇,公司选择布拉格作为在欧洲活动的总部,计划投资于各领域。

中国华信还持有一家特殊目的公司(SPC)的70%股权,而这家特殊目的公司将收购捷克酿酒企业Pivovary Lobkowicz Group 的79.4%股权,收购交易涉及金额19亿捷克克朗(7,846万美元)。

Lobkowicz是捷克第五大酿酒企业。该公司称,中国华信介入将为其带来开拓亚洲市场的机遇。

中国华信本周早些时候已宣布将收购布拉格市中心两栋大楼,并将增持J&T Finance Group的股权至9.99%,还计划未来将持股比例提高至30%。

中国华信周六还表示,将收购传媒机构Medea Group和媒体企业Empresa Media少数股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