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董事长总经理均在京工作 公司经营正常

网易财经 昨日,一则关于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已逃往美国的传闻再度在社交媒体发酵。对此,中信证券有关人士向网易财经表示,上述传闻属谣言,目前该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都在北京正常工作,公司一切经营正常。

今年8月25日,新华社刊发消息称,该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自此,有关于中信高管的境遇引发市场几度猜测。

8月30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首度承认该公司多名高管和员工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调查仍在进行中,但针对被调查的原因未有披露。

随后,8月31日凌晨,新华社消息指出,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金融市场主任刘威、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另类投资业务总监陈荣杰等4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6月以来,A股市场连续演绎股灾,而中信证券高管被调查的原因也被市场猜测可能与恶意做空有关,但中信证券并未在公告中提及协助调查的原因。

事实上,市场对于中信证券的质疑早在7月就已现端倪,被指责利用中信联创和国际对冲巨头CITEDAL联手做空A股。不过,中信证券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并称中信联创已转让四度公司股权,并且已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近期,证监会对于证券交易违法违规打击力度升级,近期向公安部集中移送的数十起起涉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心交易等案件,并称是监管机关和公安机关紧密合作,依法严打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前,中信证券在公告中称,该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查找各项业务尤其是创新业务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严肃整改。目前,公司管理有序,运营稳健,流动性充足,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而一份中信证券内部消息显示,该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和总经理程博明在8月30日给员工共同发布一封邮件称,公司正面临重大考验,希望广大员工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公司正积极采取措施,查找各项业务尤其是创新业务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严肃整改。

在这封邮件中,王东明表示,目前公司管理有序,运营稳健,流动性充足,各项业务正常开展,希望员工坚守岗位,恪职尽守,不信谣不传谣。(胡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