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临时议会否决军政府新宪法草案

资料图:泰国现任总理巴育。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泰国军政府委派的改革理事会于当地时间6日否决了军政府提出的新宪法。

  报道称,由247人组成的泰国国家改革委员会当天以135票赞成、105票反对、7票弃权,否决了草案。

  报道指出,新宪法草案被否决,意味着军政府将要委任全新的21人委员会,在未来180天内草拟另一部宪法。

  据悉,完成草拟后,泰国将在45天内举行全民公决,投票决定是否通过新宪法。

  报道称,当天,批评者在表决前称,新宪法草案将令泰国现有的政治分歧更加僵化。

  这是泰国自1932年君主制结束以来的第20次修宪,军政府认为新章程将对明年大选前化解各方分歧起关键作用。

  此前,泰国议会副主席皮拉萨曾于7月20日表示,由于宪法公投时间延迟,泰国大选可能要延迟到2016年底举行,因此要到2017年才会有民选政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