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日本执政党 7千创价学会成员签名反安保法

当地时间8月30日下午,大量日本民众从四面八方汇聚至东京的国会大厦周边,参加此间市民团体发起的“国会10万人、全国100万人大行动”,抗议当权者强推旨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一系列安保法案。 王健 摄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与日本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近日不断遭到其最大支持团体成员的抗议。继创价大学教授联名发表抗议信后,约7000名日本创价学会会员日前也联合署名,反对公明党与自民党一起强行通过安保法案。

  据了解,日本公明党是由池田大作领导的日本最大宗教政治组织——创价学会在上世纪60年代创建的,一直奉行和平主义路线。但在成为联合执政党后,该党不断协助自民党制订并通过各项涉及战争的法案,被外界认为“放弃了和平主义精神”。

  尤其是在今年面对安保法案问题上,公明党不仅没有抵制,反而与自民党一起全力推进,让不少日本创价学会会员和创价大学教师们的反感。

  据报道,家住日本爱知县安城市的农户天野达志(51)是创价学会的资深会员,从其父母亲时代开始就追随池田大作。

  面对公明党的表现和立场,他深感忧虑,认为这与创价学会和池田大作先生一直教导的和平主义宗旨不符,因此开设了一个网站,呼吁全国的创价学会会员签名反对安保法案。到今天为止,已经有约7000人参与了这一活动。

  据悉,天野将于本月8日前往日本公明党总部,向该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直接递交这7000人的签名,并要求公明党改变立场,阻止安保法通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