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完成阅兵后勤保障任务 响水籍现役士官主动延迟婚期

盐城新闻网-盐阜大众报讯 在厦门某部队服役的响水籍士官蔡培培3日晚上给妻子张青打来了电话,“我在北京,一切都好,2号晚上没有睡觉,下半夜就起身了,这次阅兵结束,就回来办婚礼。”

蔡培培(右)张青夫妇。

此次蔡培培参与的是阅兵后勤保障工作,作为一名卫生员,他需要一直在现场,应对战士们身体的突发状况。昨天,盐城晚报记者联系他时,他说,“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当天我们一直在现场,心情无比激动,24小时没有休息。”

9月5日,28岁的响水姑娘张青告诉盐城晚报记者,自从春节与丈夫分别后,今年小两口还一直没有见过面。“本来我们的婚期定在了今年5月份,饭店也订好了,但三四月份时,蔡培培接到部队通知,说有一个特殊任务要去北京,说得很模糊。他入伍已12年,原则性非常强,当时没有跟我说得特别详细,只说我们的婚礼肯定要延迟了。当时我心情非常失落,不太理解。后来慢慢想一想,他服从部队,肯定是有光荣的任务,不能因为家里的事,耽误他。”

2011年,张青与蔡培培相识,随后两人相恋,蔡培培给她的印象是很顾家、稳重,平时他们靠电话、信息联系,有特殊任务的时候,手机会关掉,偶尔几天、几个礼拜都会联系不上。“有时候也觉得一个人在家会比较累,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双方都比较想念,不舒服的时候更会想”。张青说。

2013年1月,两人领了结婚证。婚后因为蔡培培的工作关系,每年只在春节回来几天,一直没有时间办婚礼。今年年后,双方家人得知张青怀孕了,非常高兴,催促他们赶紧把婚礼办了。“如果是5月办婚礼,我的肚子还没有凸出来,穿上婚纱一定好看。现在8个月了,这个月25号办婚礼,到时候我要挺个大肚子了。”想到这里,张青说,心情复杂,既自豪又无奈。自豪的是,这场婚礼是因为丈夫要完成一个特殊而光荣的任务,才一拖再拖,这是军嫂的牺牲,值得骄傲;无奈的是,哪个女孩不想在身材没走样前穿上婚纱踏上红毯呢?

对于这场迟来的婚礼,蔡培培的父亲蔡金中说,这一直是自己心头一桩未了的心事。“我儿子是一名军人,这是一个特殊情况,小家要顾大家,婚礼毕竟是他们个人的事情,他们有这个觉悟,我们就该理解。阅兵结束后,紧接着我们就要为他操办婚礼,全家尽力把婚事办好。”他说,儿子是一名普通军人,能参加阅兵这样的活动,作为家长,他们打心眼里感到自豪。

丈母娘对于女婿推迟婚礼一事,表示“特别能理解”。这几天,蔡培培的母亲吴秀平更是感到自豪,她说:“小孩的婚期也推迟这么长时间了,但那天看到阅兵仪式,我们只有激动,没有任何埋怨。小孩这次到北京执行阅兵任务不仅是小孩的骄傲,也是大人的骄傲。阅兵回来后,我们张罗把他俩的婚事办了,这也是我们对小孩的一个交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