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徐客专徐州段即将铺轨

8月31日夜10时许,随着中铁十局第四工程公司完成铺架通道最后一片梁架设,标志郑徐客专关键工程——全长8.3公里的铺架通道全面打通,郑徐客专工程施工进入正线铺轨阶段。

据介绍,钢轨铺架基地在铁路铜山站,铺架通道全长8.3公里,分上下行。该铺架通道是郑徐客专控制工期的关键工程,郑徐客专上海局管内(徐州——虞城段)线路铺设需要的钢轨全部要从此上桥,通过铺架通道,逐段向前延伸铺设。

中铁十局第四工程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施工人员2月13日在大彭镇境内成功架设了首片梁,正式开始了铺架通道施工,期间克服了高温大风等种种困难,在高达30多米的桥墩上夜以继日施工,顺利完成了292片梁的架设,打通了郑徐客运专线的铺架通道,为全线开通奠定了良好基础。

“施工人员每天操纵着架桥机缓慢地将重达140多吨、跨度32米的T型混凝土梁稳稳地放到桥墩上,架一片梁需要几个小时。特别是高空架梁,风险极大。” 项目经理王德飞说,在30多米的高空,每个人都要十分小心,连一颗螺丝都要防止掉落。据了解,郑徐客运专线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350公里,全线采用运行时速350公里或250公里的动车组,徐州到郑州仅需1小时20分左右,较现有最快列车运行时间缩短1倍。

链接

郑徐客运专线又名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与国家东西交通大动脉陇海铁路、连霍高速公路平行。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途经河南开封、商丘,安徽砀山、萧县,江苏徐州。线路全长361.937公里,设郑州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商丘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徐州东站共9个车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