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火车票购票大战开打 省内热门旅游城市火车票基本售罄

新华报业网讯 虽然距离国庆长假还有近一个月时间,但由于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也就是8月3日可以买到国庆首日车票。9月6日,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9月30日午后至夜间,10月1日全天,江苏省内各市前往北京、武汉、郑州、成都、厦门等旅游城市的火车票基本售罄,高铁线路仅剩少量商务座和一等座。

  铁路部门分析,今年国庆节放假7天,为下半年最后一个长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将高度集中,铁路客流将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假期两头的火车票相对较为紧张。记者采访中注意到,虽然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但有过“堵在路上”经历的市民更愿意选择高铁或动车出行。准备国庆带全家人去黄山旅游的南京市民汪庆生告诉记者,以前和朋友开车去安徽,路上花了七八个小时,今年刚通了高铁,一家五口人坐高铁把皖南一路玩过去,很方便。

  记者6日登录12306网站查询经南京开往多个旅游城市的火车票,10月1日,南京到北京高铁只剩少量商务座和一等座,到厦门、兰州、郑州、武汉、西安、沈阳的车票基本售罄。沪宁、宁杭等短途高铁线路的车票目前比较宽裕。铁路部门提醒,尽管目前还有不少列车有余票,但根据往年经验,在9月30日至10月1日的出行以及10月6日至7日的返程,各个方向的列车都十分火爆,建议错开客流高峰日出行。目前没有买到火车票的市民也不用着急,还有时间“捡漏”,每天22时到23时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1到2天,不少旅客会临时改签或者退票,此时也会有不少车票放出。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吕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