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质检 市质监局获评全国质检系统先进集体

近日,市质监局被国家质检总局、人社部联合表彰为全国质检系统先进集体。该奖项每5年评选1次,市质监局是我省质检系统唯一获奖集体。

市委书记蓝绍敏对市质监局获评全国质检系统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并作出批示,希望市质监局继续发挥好质量工作牵头作用,加大质监工作改革创新力度,强化队伍建设,抓好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大主题工作的推进筑牢质量基础。

跟踪式服务、驻点式服务、一站式服务……近年来,市质监局紧紧围绕三大主题工作,为企业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服务,做到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质检服务,助力项目大突破,获得了社会各界高度肯定。

南洋电缆集团泰州有限公司日前从省质监局领到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为公司正式量产奠定了基础。生产许可证从申请到发证,一般需要6个月,而南洋电缆集团只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这一切都离不开市质监局的跟踪服务。

南洋电缆项目是我市引进的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该项目生产许可证的审批、发证工作全部由省质监局负责。“企业申办生产许可证主要取决于企业自身的生产能力和准备工作。我局为了让该项目早日投产,安排了专职人员跟踪服务,直至企业成功领证。”市质监局副局长王坚说。

记者在该项目申请表上看到,生产许可证从申请到发放,共有18道审批流程。“18道流程中只要有一个出问题,就要从头再来。如果没有市质监局的跟踪服务,企业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拿到生产许可证。”南洋电缆集团泰州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冼寿江说,企业申请办证的每道流程,市质监局都进行了跟踪指导,确保一次性通过审批。

近年来,市质监局除了开展各种形式的贴心服务外,还积极打造质检高地,助力产业发展。检测服务平台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为更加贴近产业发展需要,市质监局将质检服务平台建在产业链上,集聚产业前沿、技术创新高端,先后建成精细化学品、不锈钢制品两个国家级质检中心和特种防护产品、墙纸、泵阀等6个省级质检中心,做到全市重要产业在哪里集聚,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就在哪里建设,形成对产业链“补链”、“强链”作用。其中国家不锈钢制品质检中心直接建在兴化戴南镇,是全国唯一建在乡镇的国家级质检中心,不但提升了“不锈钢之乡”戴南镇产业发展的层次,也成为兴化市对外展示科学发展的一张名片。

泰州市质监局还积极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提升质量竞争力,引导技术标准创新,抢占行业话语权。全市企业累计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4个、国家标准139个、行业标准179个,“泰州品牌”、“泰州标准”影响与日俱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