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智慧谷建设风生水起 已完成投资约2.5亿元

淮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创新实干,全力加快淮安智慧谷建设步伐,取得显著成效。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约2.5亿元,载体建设、招研引智、运营服务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功能设施更趋完善。18.5万平方米的科研载体建设有序推进,其中4万平方米的科研实验楼即将完成装修、投入使用;6.5万平方米的科研孵化楼主楼正进行外墙保温、通风管道及幕墙石材干挂施工;生活服务楼完成墙体砌筑,进行内墙粉刷、消防及屋面施工;后续开工的科研办公楼主体已封顶。白云河和A区中央水景观基本完成,其中A区科研实验楼室外配套自来水、供电、三网合一、智能化、夜景照明等均已到位,庭院景观铺装正在进行。生活服务、景观等配套设施同步推进,为科研机构落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招研引智卓有成效。紧扣我市“4+2”产业发展需求,精选与产业契合度较高的合作项目,与上海交大等4家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与四川大学签订了框架协议。其中上海交大苏北研究院已经进驻办公。起草了引进设立研发机构的评估规程、绩效评价办法等文件,建立了项目评审机制,科研机构招引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道路。

 

创新效益初步显现。开发区及相关部门积极协助各落户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深入企业调研,寻求合作。各科研机构申报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项目有21项,新增科研人才21名,申报省“双创计划”、“博士计划”、“淮上英才”等人才6名,入选中组部自然科学类万人计划人才1名,实现科技成果交易、转化项目3项,还获得了省发改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项目300万元。

 

运营管理规范有序。扎实有序推进科研机构建设、运行,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和服务机制,保进科研机构与我市产业对接,为科研机构的入驻和运营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加大要素保障力度,较好地解决了资金、用地难题。目前,所有科研机构公共部位和通用标准装修已全部完成,南农大淮安研究院、河海大学淮安研究院、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淮安研究中心等7家机构实验办公场所正在准备个性化装修和实验设备采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