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绍敏向10名抗战老兵代表颁发纪念章

9月4日下午,泰州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泰州颁发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蓝绍敏向10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章。蓝绍敏强调,永远铭记革命先辈,永远铭记惨痛历史,永远铭记使命责任,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共同开启泰州新的征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佩民主持仪式。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央决定,向约21万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表彰他们的历史功勋,彰显他们的荣誉地位。据统计,我市共有829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颁发仪式上,蓝绍敏为王友泉、李天成、张永和、张金银、陈荣圣、肖克围、岑虹、周宝源、曹宝根、廖乾元等10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一一佩挂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在随后的讲话中,蓝绍敏说,我市举行仪式,向泰州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就是要表达对抗战英雄的崇敬,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蓝绍敏说,在8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中,包括泰州儿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抵御外侮、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终于打败了凶恶的侵略者,赢得了战争的最后胜利。

蓝绍敏指出,我们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始终做到“三个铭记”。一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永远铭记抗战英雄建立的伟大功勋,崇尚英雄,关爱英雄,学习英雄,学习他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二要永远铭记惨痛历史。永远铭记8年全面抗战这段无比惨痛的屈辱历史,知痛而奋进,知辱而后勇,万众一心、励精图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华美篇章。三要永远铭记使命责任。以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强大动力,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个迈上新台阶”的目标要求,坚持长期奋斗、长期攻坚、长期吃苦、长期奉献,奋力推进“思想再解放、项目大突破、城建新提升”三大主题工作,为谱写“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泰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颁发仪式现场,10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非常激动。“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老兵,感谢大家对我们老兵的关心。希望年轻的一代不要忘了抗战这段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今年86岁的张永和说出了老战士、老同志的心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