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名列全国自驾游十大热门地

为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国务院特别设立小长假。往年原本开始进入淡季的旅游市场,由于“9·3”小长假再次红火。不少无锡游客刚过了暑假旅游瘾,3日至5日又安排起新的旅程。根据无锡旅游机构和旅游电商统计,红色旅游、短途旅游最受欢迎,自驾游中无锡成为全国最热门十大目的地之一。

  红色主题成为小长假旅游主流

  根据旅游电商大数据显示,红色旅游成小长假出游热门主题,出游群体年龄段集中在21-40岁。由于小长假期间机票、酒店等比国庆期间更具价格优势,“拼假”进行国内长线和出境游的游客不在少数,出游时间在3天以上的出游人次占比超过20%。很多亲子游家庭在9月3日当天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纪念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学习。据旅游网站数据统计,红色旅游目的地的游客年龄层主要集中在21-40岁,占总出游人次的比例接近60%,其中参与红色旅游线路的青少年群体占比为5%。

  周边游山水休闲游接替亲水游

  “9·3”小长假期间,虽然高速公路不免费,但短途周边自驾游依旧受欢迎,表现在行程时长上,出游时间为1-2天的游客占比达到70%。在周边游景点选择方面,由于小长假处在处暑之后白露之前,气温相较暑期已渐渐转凉,因此,主题乐园、山水等休闲度假产品接棒亲水游。小长假期间,受到周边游用户欢迎的景点有四明山、黄山、千岛湖、宏村等。同时,不少用户选择行程更自由的自驾游产品。“9·3”小长假期间,全国最为热门的自驾游目的地前三位的是珠海、常州、杭州,无锡排列第8位。

  国内长线、出境中短线错峰出游忙

  记者从携程网获悉,假期3天的火车票、特别是高铁票的预订量开始呈现出上扬的态势,一些热门车次已经出现票源紧张的现象,包括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等都入列热度排名前十的目的地火车站。”

  网络上早就有网友给出9月的拼假妙招。在9月6日请假,就可拼出4天小长假;8月31日、9月1日、9月2日请假3天,即可拼出8天长假。由于暑假旅游高峰刚过,受到秋季开学、机票淡季低价、人流量回落等因素影响,“9·3”小长假期间出游最划算。根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出游时长超过3天的占比超过20%,这表明国庆来临之前,仍有不少用户选择“拼假”错峰出游。

  9月境内众多旅游目的地开始进入最适合旅游的季节,登山赏秋、漂流观景都是不错的选择。从境内中长线出游目的排名来看,丽江、三亚、厦门等都在前十位。出境游方面,9、10月东南亚多个海岛目的地进入旱季,整体降雨量少,晚间气候相对凉爽。小长假期间,出境游热门海岛目的地有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等。我国港澳、韩国也是游客热衷的出境短线目的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