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济基金会为江南大学贫困生发放助学金

9月3日下午,无锡慈济环保教育基地一片温馨,“与爱同行 将爱传递”的捐资助学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本次受助对象是江南大学大二至大四50名贫困生,慈济将持续向这些贫困学生提供每人每年10800元的善款,直至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据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老师介绍,有了这笔捐赠,不仅能解决学生一年的学费和住宿费,每位学生每月还能有500元的生活费。基本满足了生活所需,大学期间可以让孩子们更专注于学业。慈济相关人士表示,该项目将会一直延续下去,确保受助学生完成本科学业,并会视具体情况增加名额。

 

  据了解,在江南大学全校2万多名学生中,有18%左右的贫困学生。

2014年,江大贫困生为3750名,其中1482名是特困生。这次慈济的捐助力度非常大,受助对象都是从学校的贫困生库中筛选出来的,每个学院1—3个名额。经过学院认定,全部是家庭经济贫困,最需要捐助的学生。与此同时,慈济志工将与这些学生实现一对一帮扶,随时解决同学们生活上的问题。

 

  慈济的志工在采访中均表示,慈济想要传播的不仅仅是金钱上的救助,更多的是“爱的传递”。他们希望受助的学生在接受帮助后能同样把爱心传递出去,欢迎他们常来慈济做客,力行节约环保,传播社会正能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