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冒雨追捕“牛魔王” 出逃至常州被降伏

昨天早上,常州戴溪村大雨磅礴中,突然一间破旧厂房里连续响起十多下枪声,一只1吨多重的水牛这才倒下,已浑身湿透的警察和保安见状松了一口气。原来这头水牛是前日下午受惊后从无锡惠山区尹城村跑出,民警和保安搜寻追踪了整整一夜,一路追到常州,最后果断处置,将疯狂出逃的水牛击毙。

  “不好了!这里有头牛撞伤人后跑了!”9月4日下午2点左右,陆区派出所接市局110指令,尹城村一头水牛逃窜不知去向。民警赶到事发屠宰场,经营户臧某家属反映,臧某下午准备宰杀一头水牛时,水牛受惊将臧某撞翻在地,随后消失在屠宰场旁的桃树林里。

  桃树林占地数十亩,民警一直搜寻到下午6点多也未发现水牛踪迹,正当民警和保安们就着盒饭对付晚饭时,有村民反映水牛已跑进了另一片桃树林。此时,天色渐暗,水牛借着夜色掩护与搜寻者“缠斗”,民警决定先不惊动它,准备天亮后再抓捕。

  昨天凌晨2点左右,留守现场的民警和保安看到水牛从桃树林里出来便一路跟随,发现它沿着铁路桥,走着走着到了尹城村尖岸上排涝站附近。特警闻讯赶到现场,可当时天色还很黑,在射击了十多枪后,水牛受了伤反而更疯狂地逃窜起来,期间连警方的两辆汽车也险些被它撞坏。眼看水牛往常州戴溪村方向跑去,民警和保安驾车尾随,在早上6点左右,将水牛追进了戴溪村委西100米处废弃厂房内。这时,水牛非常暴躁,趁人不注意就用牛角顶冲过来。为了不伤及当地居民,民警和保安冒雨把厂房围起来,将水牛逼至一角。特警连射十余枪,水牛被击毙。

  在追踪抓捕水牛过程中,有两名派出所保安王军、赵栋伟被牛撞伤。昨天,两人在阳山社区医院里接受治疗,所幸都是皮外伤,没有伤筋动骨。

  王军是昨天凌晨在桃树林伏守时,被水牛调头顶伤了腿,缝了十几针。赵栋伟是早上疏散围观群众时,被水牛撞伤臀部,同时腿上、手上也有擦伤。听到水牛已被击毙,没有居民受伤,王军很欣慰,他回忆说,从来没有遇到过发脾气的牛,“那牛低头亮出牛角冲过来,速度飞快,吓死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