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润州区推进项目建设再发力

金山网讯 日前,润州区的中能建电力设备研发制造项目举行“多评合一”联审会。至此,该区4个试点项目全部启动“多评合一”程序,前期手续办理工作进入快车道,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赢得了时间。预计本月底,中能建电力设备研发制造等5个项目可开工建设。

在当天的联审会上,项目审批所涉及的6个市级相关部门及润州窗口的“首席代表”悉数到场,打破了原先的“公章之旅”——项目审批需要先后完成各项评估和审批,变为“服务送上门”——全部依托政务服务审批平台,统一办理、并联进行,整个审批周期缩减至50个工作日内,仅为原先的三分之一左右。

区发改经信委副主任黄昕介绍,在试点“多评合一”的基础上,他们还尝试打通多条绿色通道,“比如,项目已具备了一定条件,可以将部分审批环节提前,进行‘预审’,使各个评估和审批环节穿插进行,从而进一步缩短前期的手续办理周期。”

随着保姆式服务模式的开启,该区项目推进工作得以大提速。预计9月底前,可开工建设的项目达到5个,包括移动物联网中心、中船机械成套设备板块项目(中船日立搬迁)、中能建电力设备研发制造、玉樽年产600套船用配套设备、四洋柴油机。

同时,该区科技创新项目稳步推进,其中镇江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的布局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潢,部分已投入使用,计划9月份正式开园;二次招商项目成效明显,其中东方伟业永辉超市装修已基本结束,所有超市设备也已进入项目地,预计本月可开业。

项目推进还在发力。上月底,润州区主要领导召集举办“问题项目”推进会,令人耳目一新,也再一次为推进项目建设上紧了发条。17个问题项目、5个街道(园区)一一过堂,所涉及的多个职能部门一一对接,解决方案细化到每个时间节点和责任人。6大类、20个问题,现场答复率100%、现场解决50%。

在项目储备方面,该区将突出“增量”跃升,加大对金山物流北侧地块、二航三公司、恒顺地块、李家山旧城改造片区、官塘新城片区的项目招引力度,力争“321”重大产业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突出“存量”盘活,加快推进城际站场(常发、中浩广场等)、国际工业品城和东方伟业广场的部分闲置商业地产二次招商工作,争取尽快突破、尽早见效。(张宇 徐晨晨 朱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