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京口区隆重庆祝第31个教师节

 金山网讯 表彰优秀教师,宣传先进事迹;杰出校友到场或以视频表达祝福;用视听盛宴表达对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祝福与礼赞;用书画作品展示教师队伍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昨天上午,京口区委、区政府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第31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展示近年来京口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庆祝活动首先播放了由京口区教育局精心策划、拍摄的题为《点亮星空》的15分钟教育宣传片,回顾近年来京口教育在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介绍了在校安工程实施促进学校硬件提升、人事制度改革促进区域教育均衡、校本课程开发促进学校特色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写实的场景、唯美的画面、催人奋进的配音博得现场2700多名各界人士阵阵掌声。

病倒在讲台上的临近退休女教师、常年坚持用私家车送为农村孩子补课老师回城的好同事……活动现场,市中山路小学丁曜、市恒顺实验小学马剑等50名第二届“京口区人民满意教师”受到表彰。他们来自该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基层教学一线,理想崇高,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乃至全区教育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并以良好形象赢得家长和社会的赞誉。受表彰教师、来自市中山路小学的刘培培老师表示,将用正确的理想、高尚的情操、扎实的知识、仁爱的胸怀,教育培养每名学生,构筑美丽的教育之梦。

活动还邀请了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先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沙晨、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吴文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动力研究所团委书记刘梅等8位曾在京口区接受教育的杰出校友代表和嘉宾出席并参与节目演出之中,老校友与小学弟学妹同台,现场气氛格外融洽。2014年青奥会武术枪术、剑术双料世界冠军王逸蓬,旅美青年钢琴家蒋晴和国际生物物理学会会员葛一凡等因故无法到场的部分校友发来了祝福视频,表达对母校和京口教育的感谢和祝福。

来自京口区部分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社团,用管乐合奏、舞蹈、京剧、诗朗诵等丰富的艺术形式,为教师节献上了一台精心彩排的文艺节目,充分表现了京口教师和学子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京口教育在素质教育方面的优秀成果。(李祥忠 陈俊文 方良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