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院专项整治加强师德师风

  南通网讯 (记者沈雪梅 实习生刘诗楠)将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形成鲜明的师德师风导向,对违反教育部“红七条”及其他有违师德师风行为实行零容忍,努力构建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8月31日,江苏工院召开干部大会,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出部署。

  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中,江苏工院将组织全体教师和职工学习相关师德建设文件精神,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如何履行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等主题开展研讨会和交流会,让广大教师明确自身的职责与担当,弘扬高尚师德,树立崇高理想,增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意识。

  学校将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自查自纠,召开学生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排查“八项规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排查严格执行财务纪律中存在的问题,排查从教不廉的问题,排查“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的执行中存在问题,排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排查教育部提出的高校教师师德禁止的七条“红线”,是否有以下行为: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的行为;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在招生、考试和学生推优等工作中徇私舞弊;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师德师风的奖惩机制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将通过设立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满30年教龄贡献奖等奖项,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使爱岗敬业、崇敬厚德、为人师表成为每一位教师的自觉追求。对违反教育部“红七条”及其他有违师德师风行为,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