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城市环境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活动

5日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双月点评会,回顾今年3月份全市“共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动员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查找不足,突出重点,解决难题。谢正义强调,要全民动员,开展城市环境“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活动,集中力量、整治顽症,确保城庆、国庆期间城市以清洁清爽清净的环境和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市领导张爱军、丁纯、张跃进、卢桂平、闻道才、董玉海、丁一、汪志坚、刘亚军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汇报了全市“共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动员大会以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情况。从汇报情况来看,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已经建立,街道(乡镇)联合执法已经全面实施,创示范、攻顽疾工作常态开展,农贸市场管理机制改革已经破题,文明交通劝导岗逐步覆盖,硬件设施建设改造已有方案并逐步落实。

谢正义充分肯定了今年3月份全市“共建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动员大会以来,我市推进文明城市建设长效化、常态化管理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文明城市建设长效化、常态化管理回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老百姓的点赞。这也充分证明市委将今年确定为“城市管理强化年”和“市民素质提升年”的决策是正确的。

谢正义强调,今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9月份是特殊的一个月份:一是密集开展“迎城庆、庆国庆”系列重要活动,二是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测评,三是国家文明城市新一轮测评,四是迎来旅游旺季,所以,9月份也是文明城市建设的攻坚月和决战月。文明城市建设要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重点围绕前一阶段查找出来的薄弱点,进行全员发动、全民动手,开展城市环境“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活动,集中力量,下大决心打一场环境脏乱差的歼灭战,以更加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度中秋、迎城庆、庆国庆”。要从市领导做起,所有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要集中一段时间,参与各区、功能区的文明城市建设,参与到“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活动中,确保9月中旬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突出“瘦西湖周边、体育公园体育场周边、江广融合区市民广场周边”等三大核心区和“文昌路、新万福路、国庆路”等三条主干道,下决心打一场文明城市建设的“人民战争”和顽症整治的歼灭战。特别是集中力量,重点整治露天烧烤、黑三轮、流动摊点等突出问题,确保城庆、国庆期间,城市以清洁清爽清净的环境和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

谢正义要求,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通过保证文明城市建设日常管理和维护的资金,建立和加强联合执法队伍等举措,保障9月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要从严考核,把9月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为全年考核的主要依据,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决战决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城市建设专题片。邗江、广陵、蜀冈-瘦西湖景区、公安局、城管局、建设局等作了交流发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