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10年砸钱12.3亿位居世界第一 曼联排第二

过去10年,皇马砸钱12.3亿欧元

  新浪体育讯  据德国权威的“转会市场”网站的数据,皇马是最近10年世界上引援投入最高的俱乐部,而在引进和出售球员的差额方面,也排名第二。皇马10年损失6.73亿欧元,仅次于曼联的8.3亿欧元。

  从2005年到现在,只有两家俱乐部在引援方面的花费超过了10亿欧元,其中皇马高达12.3亿欧元,曼联也达到11.16亿欧元。皇马也拥有引进球员转会费最高的纪录,C罗和贝尔的身价都超过9000万欧元。在10家花钱最多的俱乐部中,有5家英超俱乐部,3家西甲俱乐部(皇马、巴萨、马竞),另外还有尤文图斯和巴黎圣日耳曼。

  切尔西俱乐部在引援方面花费9.83亿欧元,出售球员获得5.39亿欧元,因此这方面亏损4.43亿欧元。此外,巴萨球员引进出售方面损失4.2亿欧元,拜仁慕尼黑3.21亿欧元,巴黎圣日耳曼投入6.48亿欧元,损失5.21亿欧元,但未能在欧洲赛事夺冠。

  花费多并不意味着能赚钱,也不意味着能夺冠。在排行榜上,要到第26位才能发现第一家在引援和出售方面达到平衡的球队,那就是意大利的热那亚,他们的收益是5300万欧元,主要靠出售米利托和莫塔所得。

  如果说英超和西甲的俱乐部以花钱为主,那么葡萄牙和巴西的俱乐部就以赚钱为主了。最近10年在转会市场赚得最多的是波尔图,卡西利亚斯的新东家今年在转会市场投入了3300万欧元,但出售球员收获1.1亿欧元。最近10年,他们在引援方面只排在第28位,但收益却排在第一位,他们花费3.24亿欧元引援,但出售球员获得7.26亿欧元,卖出了J罗、法尔考、浩克、德科、杰克逊等一干球星。排在第二位的也是葡萄牙俱乐部,本菲卡从转会市场获利2.18亿欧元,当然他们与波尔图比还是有些差距。

  在10年世界十佳投资俱乐部中,有4家巴西俱乐部,巴西国际从转会市场获利1.67亿欧元,主要是出售帕托、尼尔玛、奥斯卡所得。圣保罗获益1.2亿欧元,他们卖过德尼尔森和卢卡斯这样的球星;桑托斯俱乐部靠出售内马尔、罗比尼奥、达尼洛等球员获利1.48亿欧元,而克鲁塞罗在转会市场获得的净收入也达到1.39亿欧元。

  在前十的俱乐部,还包括意大利的乌迪内斯、法国的里尔、阿根廷的河床以及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塞维利亚排名第十,他们在转会市场花费2.75亿欧元,但出售所得也达到3.9亿欧元,也就是说,净收入1.15亿欧元。排在第11位的是拥有强大青训营的阿贾克斯,他们在转会市场获得1.06亿欧元的净收入。

  历史数据也能让球迷看到不同时代的强者。现在葡萄牙和巴西俱乐部是转会市场的最大卖家,但在1980-2000年,在转会市场获利最多的是主要是荷甲俱乐部,其中阿贾克斯获利4400万欧元,埃因霍温获利4600万欧元。不过必须指出,桑普多利亚在转会市场的净收入高达1.02亿欧元,但此后他们跌下神坛。

  如今,美洲的球员往往以葡萄牙联赛做跳板,再进入西甲或英超俱乐部。英超是事实上最富有的联赛,也是外援最多的联赛,外援人数占到球员总人数的68%。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