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完的阅兵 读不完的中国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原本应该放假看阅兵式的日子,我们小组却要赶赴四川绵竹继续《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二季的拍摄。

因为要错过观看阅兵多少有点抱憾的我,却在机场得到了补偿:机场的电视机正在放直播。九点多的时候,还只是坐在电视机旁的人在看;等到十点多,电视机旁已围了一圈人。人们仿佛忘记了紧张的行程,沉浸在礼炮的轰鸣、高奏的国歌以及整齐的队列中……看得出,每一个观看的人都很激动,也让近来东奔西跑一直忙于节目拍摄的我感触良多。

我们小组负责的《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二季中关于精工制造的一集。一个月下来,从景德镇、汝州到深圳、沈阳,从闻名世界的中国瓷器到高速发展的高铁制造业,从自主研发的汽车发动机到延伸了匠人技艺的工业机器人……一路走来,我陶醉于中国辉煌的古代手工业,又惊叹于中国高速发展的现代工业。所见所闻,令我一个普通学子从内心升起对祖国、对身为中国人深深的热爱与自豪。

还记得在深圳的海边,我们跟主持人罗密欧聊到中国人与外国人的区别。“中国人是最爱国的”,当罗密欧说出这句话时,我们深表认同。的确,这样的中国,难道不值得我们骄傲,不值得我们热爱吗?

直到机场广播多次提醒,我和小伙伴一行才恋恋不舍地离开禄口机场,登上去往成都的飞机。我在想,随着一个个方阵走过,阅兵仪式终究有结束的时候,但中国发展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滞,而这也意味着会有更多、更美好的事物等着我们去探寻去记录,真可谓“阅兵有时尽,中国读不完”!

 

      新闻中心李磊(实习)从绵竹发回的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