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MVP24+10西班牙输得不冤 27岁登陆NBA

别利察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据2015欧锦赛官网报道,B组首轮,凭借着2010年NBA选秀大会的35号新秀、今夏签约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前锋内马尼亚-别利察全场砍下24分和10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塞尔维亚队以80-70击败劲旅西班牙队,取得开门红。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27岁的别利察就被记者团团包围。

  “我已经说过,我们必须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决赛来打。”这位森林狼队的前锋在采访中说道。

  “这场比赛很特别,因为西班牙队是多年来的强敌。但是我们必须尽快地忘记这场胜利,因为如果我们明天不能赢球,那么这场胜利的意义就不大。”

  内马尼亚-别利察是2010年NBA选秀大会的35号新秀,身高2米09,当时他被华盛顿奇才队选中。但是别利察并没有马上登陆NBA,2010年8月,他与西班牙球队巴斯克尼亚签了一份五年期的合同。三年后,别利察转投土耳其的费纳巴赫队。上赛季,他在欧洲联赛中一共出场29次,场均27.8分钟内能得到12.1分和8.5个篮板,三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最高,当选欧洲联赛MVP。

今年7月,别利察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签约,3年1200万美元,正式登陆NBA。

  “我认为别利察打出了他在国家队里最出色的比赛之一。”塞尔维亚队主帅德约杰维奇在赛后如此评价他的爱将。

  这场比赛的第四节,西班牙队一度展开反击并试图偷走胜利,但是别利察在关键时刻成功接管比赛,特别是他在最后3分钟内命中2个重要的三分球,从而确保塞尔维亚队保住了胜利果实。

  对于别利察的表现,他的队友、塞尔维亚队中锋拉杜利察一点都不感到惊讶。

  “别利察是一位关键球的教授。”他这样说道。

  西班牙队主帅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是两届欧锦赛冠军得主,但是这个意大利人不得不承认他的球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被内马尼亚-别利察好好上了一课。

  “他现在已经是一位很棒的球员,而且很难防守,他能够远投,也能够运球突破。”他说道,“虽然没有人是不可阻挡的,但是今天他看上去有点这样的感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