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买纯净水瓶内是酒 超市怀疑有人恶搞

世发超市的矿泉水货架

  华商报讯 (记者 景冀 实习生 周垚)9月4日晚8点多,西安市民张女士在友谊西路人人乐超市买了两瓶纯净水,走出超市后打开给孩子喝,发现瓶子里装的是白酒而不是纯净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消费者:确实是白酒的味道

  张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晚,她驾车到友谊西路人人乐超市买了一些商品,其中包括两瓶单价1.50元的纯净水,随后结账出门。“我走出超市不久,就打开买来的纯净水给孩子喝。结果孩子一喝就说这是酒不是水。我连忙接过来闻了一下,确实是白酒的味道。打开另一瓶,也闻着有明显的白酒味道。我们当时都感到非常奇怪,连忙又回到超市,去客服中心说明情况。”张女士说,超市工作人员当场进行检验,其中一个纯净水瓶子里确实装的是酒,而另一个瓶子闻着有酒的味道,但没人敢再尝一下。

  供货商:一瓶酒比一瓶水贵多了

  昨日,负责给这家超市供该品牌纯净水的李先生表示,纯净水的生产过程是一个大型灌装生产线,同一条生产线上绝对不会出现一瓶是水,一瓶是酒的情况。而且一瓶白酒比一瓶纯净水贵多了。在后期包装运输时,同样也都是流水线整体包装,因此可以排除是生产过程出现的问题。

  超市:我们怀疑有人恶搞

  超市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他们现场检验,张女士手中的两个纯净水瓶子,其中一瓶装的确实是白酒,另一瓶开始闻起来也有白酒的味道,后来再闻就没有白酒的味道了,可能是先闻过装白酒的瓶子后,再闻其他纯净水瓶子时的嗅觉滞留。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怀疑有人故意在超市里放了这样一个装着酒的纯净水瓶子恶搞,恰好被张女士拿到了”。

  管理人员也拿出了张女士买的那两瓶水,华商报记者现场检查后发现,张女士退掉的两瓶水,其中一瓶确实有浓烈的白酒味道,另一瓶则是水。

  希望超市加强商品监管

  超市销售人员和管理人员均表示,超市有监控,但没法监控到摆放水的货架。

  超市工作人员称,张女士手中的两个瓶子,一个生产批次是2015年7月;另一个是2014年,具体时间批次显示不清楚。“纯净水是快速消费品,超市不可能现在还存放去年的水。目前超市里存放的该品牌纯净水时间最久的是4月生产的,去年的水早都没了。因此可以断定,这个装有白酒的纯净水瓶子,不是超市原有的货。”

  有位消费者在一旁表示,他曾用纯净水瓶子装着白酒放在车上,有机会时会拿出和朋友一起分享。他怀疑张女士是错拿了她自己车上装有白酒的纯净水瓶子。张女士说:“我上车前就打开了瓶子,不是在车上打开的,不会是错拿了车上的什么瓶子;我的车是新车,没有放酒水类杂物,而且我本人滴酒不沾。”张女士希望超市对货架上商品加强监督管理,避免再出现类似或者更严重的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