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一公园大树断成两截突然倒地 砸伤5人

现场图。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曼哈顿中城游客众多的布莱恩公园4日下午突然发生大树倒下砸伤路人的事故,导致五名路人受伤。

报道称,在曼哈顿中城的布莱恩公园靠40街一侧,一棵法国梧桐突然断裂倒下,导致五名路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下午4点左右,正在附近看下棋的David目击事故。“我就在路边,突然,树往草坪方向倒去,所有人都在尖叫,都在往反方向奔跑。”

根据现场纽约紧急事务处理办公室(OEM)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事故中共有五人受伤,两人中度受伤,三人轻伤,目前已经送往医院救治。“没有人重伤,五名伤者都在附近医院检查了。”

据悉,倒下的树目测高约30英尺,品种应属法国梧桐(London Planetree),此类树木根系较浅,也容易长病虫,经过一个夏天的茂密生长,树冠变大变重,就容易折断或者倒下。树木倒下的区域旁就在儿童游乐区边,平时有不少孩童在这里看书,或者等待乘坐旋转木马。

而另一边则是下棋区域,有不少中老年象棋爱好者。不少目击者说,如果倒向另一边,可能会导致更多人受伤。

布莱恩公园面积约9.6英亩,为凸显欧式风情,中央草坪四周都种植了法国梧桐,公园私营管理方布莱恩公园公司目前正在与警方和公园局一起调查事故原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