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做不过人家 男子堵同行六次门锁

  在南京市江宁区万欣花园做烟酒批发生意的毕女士,最近比较烦,因为自家 储藏室的门锁,经常被人堵死,已经连续堵了五次了。为了能找到始作俑 者,毕女士一狠心,花大钱在门上装了两个摄像头。这就在装的当天夜里,对方还挺执着,第六次过来堵门锁了。

  事情还得从七、八月份说起。之前,毕女士家储藏室大门门锁,隔三差五被人用胶水、牙签堵死。每一次找人开锁,再换锁芯,就是一百多。毕女士想来想去,自己也没和他人结仇,难道是无意间冒犯邻居了。这试着一打听,才知道,邻居李师傅家也被堵了,并且前后五次,一次不少。

  两家都被堵了,那会是谁干的呢?毕女士也报过警,但苦于仓库附近无监控,没有线索。为了能找到始作俑者,毕女士一狠心花了一千多元,在门口装了两个监控探头。监控装好了,当天夜里12点去看的时候还是好好的,但是到了第二天一早就发现锁眼又被堵起来了。毕女士感觉报警,喊民警来查阅监控。画面显示,在凌晨1点38分的时候,有人骑着电瓶车又去堵门眼。

  这一下真相大白了,这堵门锁的,不是别人,正是在不远处,和自己做同样烟酒生意的陈某。毕女士说,大家都是做烟酒生意的,平常井水不犯河水,并没有什么大矛盾,可能只是因为自家的生意好要好一点,对方就嫉妒了。

  昨天下午,民警将陈某带到派出所,面对确凿证据,陈某承认前后六次堵门锁,都是自己干的。这作案动机,还真被毕女士猜着了,生意做的不好,心生嫉妒。陈某说,他们几个搞垄断,在生意场上老是针对自己。自己一气之下,就头脑发热,然后用胶水堵住他们家的门眼。

  至于隔壁邻居李师傅家,陈某坦言,那是堵错了,因为实在分不清哪一家是毕女士家,所以每一次把两边,都一起堵了。李师傅就是个无辜受害者。最终,经过调解,陈某同意赔偿毕女士家数次换锁芯费用,及安装监控费用,共2160元。因为李师傅家门锁较便宜,陈某赔偿其一百元。双方至此达成和解。

  生意没人家好,不想着在产品质量,营销策略上下工夫,而是背后出阴招,以此 来泄气。就这样的心胸气度,你家生意还真挺难好上去。我们也希望陈某能以此为教训,把脑筋用在做生意上,踏踏实实的经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