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三名男子轮奸日本女学生 被判20年监禁

资料图:2012年12月29日,印度新德里,民众集会悼念在公交车遭轮奸案中去世的女学生。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印度当地一家法院4日对今年年初的一桩涉外强奸案做出判决,三名印度男子轮奸日本女学生的罪名成立,被判处20年监禁。

  印度检方说,这三名男子年龄在20岁到24岁之间。他们今年2月在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遇到来印旅游的一名20岁日本女学生,以提供导游服务为诱饵将其骗至郊外村庄,然后在路边施以轮奸后逃走。附近村民听到女学生的哭喊,帮她联系到警方。

  该案经过5个月审理后,印度法官吉里什·奥亚判决这三名男子罪名成立,判处20年监禁。此外,奥亚还判处协助犯罪的另外三人入狱两年。

  受害的日本女学生在印度向司法机构提交案情陈述后,已于今年4月回国。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这是印度在过去不到一年内曝出的第二起日本女游客遭轮奸事件。去年12月,一名22岁的日本女学者在印度东部的比哈尔邦被几名男子囚禁近三个星期,其间不断遭到侵犯。警方已逮捕此案相关的四名嫌疑人,其作案手法也涉及以提供旅游帮助进行施骗。

  2012年12月,一名23岁女学生在新德里遭轮奸,引发印度大规模示威,迫使政府推动立法,加大对强奸犯的惩罚力度。2013年相关新法实行后,印度所有强奸案的法院审理程序都得到提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