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我的偶像是乔丹 我们想继续称霸欧洲

帕克想延续职业生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据ESPN报道,近日正随法国男篮征战欧锦赛的托尼-帕克表示,他之所以在功成名就后仍代表国家队出战,是为了效仿偶像迈克尔-乔丹希望变得更好。他表示法国男篮已获得了欧锦赛冠军,他希望能再来一次。

  不管是在NBA还是国际赛场,帕克都已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了,但马刺后卫表示他想继续创造历史,而这也是他剩余生涯的动力。当地时间周六,帕克将在蒙彼利埃率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芬兰队,从而向第二座欧洲冠军发起冲击。

  去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帕克并未出战,但此番他重新披挂上阵,希望率法国队获得明年奥运会入场券。尽管他已33岁,且表示过在2016年奥运会后退出国家队,但此番能在家门口再次追逐欧洲冠军,对帕克还是具有无比诱惑的。

  “我的偶像是乔丹,”帕克说,“他总是有变得更好的动力。很多人问我,‘托尼,你为什么还要继续为法国队效力呢?你已没什么需要证明的了。’但为了能延续生涯,我仍动力十足,希望能尽可能地运用我的天赋来突破极限。”

  “总会有些事儿激励着你。你可以回顾历史,发现在你之前有很多伟大球队,比如南斯拉夫队和西班牙队等。他们都是我们的好榜样……或许在10年、15年和20年后,我们所做的也会激励法国的后辈球员们。”

  帕克无疑已是史上最杰出的法国球员,他4次夺得NBA总冠军,6次入选NBA全明星,2次被FIBA评为欧洲最佳球员,并获得了一枚代表法国最高荣耀的荣誉勋章。对此,帕克表示:“能跻身史上最佳欧洲球员之列是种荣耀。在你刚开启生涯时,你未曾预料到会有如此成就。在欧洲篮球历史上,此前曾涌现出诸如(托尼-)库科奇和(德拉赞)-彼得洛维奇这样的伟大球员。作为一名法国球员能被评为欧洲最佳,真挺不可思议的。”

  2013年帕克率法国队获得欧洲冠军,本届他们仍是热门,但帕克表示尽管如此,他们却不可过于自大。“回想2013年欧锦赛1/4决赛对斯洛文尼亚队,我们真是斗志昂扬,”帕克说,“当时我们就知道,没人能击败我们。”

  欧洲冠军和NBA总冠军在手,帕克所欠缺的唯有一枚奥运奖牌。在马刺习惯了胜利的他,此番也没有停下来的理由。“我们已创造了历史,毕竟历史上法国队从未获得过欧洲冠军,”帕克说,“但如今我们有绝佳的机会再来一次。我们这一代球员都以保罗-加索尔率领的西班牙队为榜样,他们这黄金一代获得了无数荣誉。他们曾连续3次闯入欧锦赛决赛,并完成了卫冕。这激励了我们,我们也想继续称霸欧洲。”

  最后,帕克不忘加一句:“但这会很难,贵在持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