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回来了!追风少年今犹在 巴西还得靠他

卡卡出场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与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是巴西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之前为数不多的热身赛之一。尽管胡尔克在开场仅10分钟就打进了全场唯一入球,但比赛真正的高潮,却出现在比赛第66分钟以后。原因?卡卡出场了。

  当卡卡身边的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时,纽约的红牛竞技场内出现了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卡卡出场后仅仅1分钟,他就在左路接到了马塞洛的传球,不过,他仅仅提前起动了一点,助理裁判举旗示意卡卡越位。第74分钟,卡卡禁区右侧斜插后接球突破,他在禁区边传中,中路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垫射球门上角,却被哥斯达黎加守门员彭伯顿飞身托出了底线。3分钟后,威廉中场断球后直传,卡卡面对对方的防守,巧妙的让球转身,将球控制在了自己的脚下,随后他分给道格拉斯-科斯塔,但后者的突破仍然受阻。第79分钟,卡卡左路禁区前与科斯塔配合,他胸部卸球突入禁区,但对方后卫冈萨雷斯将球破坏。第84分钟,卡卡中路直传,内马尔禁区内接球摆脱后的射门被封堵出了底线。

  卡卡上一次回到巴西国家队,已经是11个月以前的事情了。上一次,卡卡的目标是争取参加美洲杯,最终他进入了候补名单,距离参加美洲杯只有一步之遥。时隔将近1年之后重返国家队,卡卡的目标也发生了变化,那就是争取进入世界杯预选赛巴西队的大名单。

  在这支巴西国家队中,卡卡是年龄最大的球员。很多人都认为卡卡老了,但在球场上,卡卡的表现绝不逊于任何一个比他年轻十岁甚至更多的九零后们。那个明眸皓齿的少年,已经变成了一个经历过沧桑的男人,但他的眼神仍然犀利,步伐仍然矫健。而卡卡的出场,也带动了他身边的年轻队友们。这一点,无疑是主教练邓加最想看到的。

  2014年,在无缘随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之后,卡卡告别了欧洲赛场。一年多的时间,卡卡经历了太多事情。先是与美国大联盟的奥兰多城签约,随后被出租回到母队圣保罗踢球。去年11月,他与结发妻子卡罗琳正式发表分居声明,9年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现在,了无牵挂的卡卡,最大的心愿就是与身边的这些年轻球员一起,重塑巴西足球的辉煌。尽管他曾经随巴西队获得2002年的世界杯冠军,但在那支巴西队中,卡卡的作用极其有限,那并不是真正属于他的世界杯。眨眼间13年过去了,荣誉等身的卡卡,唯一缺少的就是一届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杯冠军,他能如愿吗?

  曾几何时,卡卡是一代人的偶像。无论在米兰,在马德里,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他的身边都簇拥着大量的粉丝。而与那时相比,如今更多的人都把曾经那份美好的记忆,潜藏在了心底某个最隐秘的地方。现在,重新回到巴西国家队的卡卡,已经略显孤独了。但无论怎样,今天的25分钟,卡卡与他的球迷们一样,都在用心享受着。只是人们不知道,下一次与卡卡的重逢,将是何年何月。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下一次,当卡卡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时,会带来更大的惊喜吗?

  (比切多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