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登革热疫情蔓延 仅两县未中招

台南登革热病例急升,赖清德上阵督导防疫。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登革热疫情持续扩散,疾病管制署公布登革热疫情最新统计,5日单日台南就新增470宗本土病例,再创单日新高。而从今年5月1日至今,全台本土病例已突破5000宗,达5186宗,其中台南市就占4585宗。目前没有发现病例的地区只剩台东县、连江县。

  根据疾管署资料,除台南市登革热病例占全台病例数近9成外,高雄市有519例,屏东县20例、新北市13例、台中市11例,其他县市病例则仍在个位数。而离岛澎湖也在前日出现1宗确诊病例。

  疾管署表示,如果持续落实防疫措施,疫情仍有望在9月底前获得控制。

  赖清德防疫活动亲自示范

  另外,台南市府近日宣布将每周六订为市民清洁日。台南市长赖清德5日亲自出席防疫清洁日,被问及台南疫情依然居高不下时,他拿起手中的积水容器说:“这就是答案”。他呼吁民众要全部动起来,防疫才有效。赖清德还表示,情况并没有想象中严重,只要做好必要防蚊措施和管理,避免前往疫情热区,观光客来台南不会有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