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网上“兼职刷单” 半年学费被骗光

扬子晚报讯(记者 焦哲)眼下针对大学生们社会兼职的骗局很多,骗子对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往往是下“狠手”。南京某高校的女生小张就因为轻信“网上兼职足不出户月入过万”的广告,被骗走了今年下半年的学费,八千多元。

家境一般的张同学希望为父母减轻负担,暑假里打算做兼职。大约一周前,她在网上找到了一份帮商家“刷单”的工作:公司先给张同学发了一个游戏网站的链接,要求她点开并模拟消费者去购买指定数量的游戏网卡。任务完成后,公司再把货款和提成一并返还给她。广告上说,如果干得好,一个月赚上万把块钱不是难事。

这工作不需要大热天东奔西走,报酬也不错,张同学很满意,但想到自己要垫钱,她又有点不放心。为了打消她的疑虑,公司业务员让她先“刷”一单试试。张同学购买了一张98.5元的游戏网卡,公司很快就给她汇来了98.5元,还有十多元钱的提成。张同学信以为真,继续按业务员指示花了一千元钱“拍”下了第二单。可是这回,公司没有立即给她返现,而是要求她继续下单。第二单后还是没有给钱,要她刷第三单。第三单后,业务员说,张同学的订单号被冻结了,不能给她汇钱,需要再花八千五百块钱左右刷单才能“解冻”。

听到这里,张同学如梦初醒,但她已经被骗了八千多块钱。这些钱大部分都是她父母给的,准备用来下半年交学费。张同学报警后,民警联系销售网卡的游戏网站。网站客服人员表示,他们是正规网站,从未委托他人刷单。这种行为都是骗子干的。民警分析说:从表面上看,兼职公司没有直接骗取张同学的钱,而是骗走了她买下的游戏网卡。有人专门在网上出售这种游戏网卡,很可能就是骗子骗到网卡后再通过网络转卖给他人,以此“套现”。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立案调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