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世界杯丑闻新内幕 拜仁离奇比赛竟有假!

德国世界杯主办权黑幕

  新浪体育讯  围绕国际足联和布拉特的丑闻风波未平,据给美国FBI提供重要证据的老牌调查记者安德鲁-詹宁斯披露,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争夺幕后,德国人动了不少手脚。

  在2000年初,06世界杯主办权的争夺战中,德国的形势落后于南非,申办团中的两个德国大佬----电视巨头莱奥-基尔奇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时任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决定搞一些动作出来。詹宁斯披露:“他们制定了一个计划:安排一些离奇的足球比赛。”

德国电视巨头基尔奇

  “拜仁慕尼黑成为了贿赂的工具,贝肯鲍尔安排拜仁和马耳他国家队打比赛,由此产生的电视转播权费用(30万美元),被基尔奇传媒集团打到了马耳他的一个银行账户里,而当时马耳他足协主席乔伊-米夫苏德,是FIFA的执委。”

  “另一场比赛,是安排拜仁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杰克-华纳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足协主席,也是FIFA执委,这场比赛最终没能实现。不过一年之后,华纳却获得了2002和2006世界杯在加勒比地区的电视转播权。”

  “拜仁还被安排去突尼斯,和埃斯佩兰斯队打一场比赛,产生的电视收益会支付给突尼斯足协主席斯利姆-齐博布。而这一切比赛途中的费用,拜仁都需要自理。”

  在06世界杯主办权投票时,当时的形势评估是,德国与南非很可能12票对12票打平,一旦出现平局,将由布拉特一票定乾坤。由于布拉特为了2002年的FIFA主席选举,已经承诺非洲,一旦打平,就投票给南非,因此德国方面要力争避免出现票数平局。

“逃走”的邓普希

  最终投票结果出来后,德国12比11击败南非,这意味着有一个执委没有投票。新西兰执委查理-邓普希“逃走”了,他在第一轮投了英格兰一票后,就从投票现场“消失”了。詹宁斯披露,有人“搞定”了他。“有人安排他离开了投票现场,回到多尔德大酒店,并在那里的衣帽间给他留下了一个信封,里面是25万美元。然后,一辆安排好的车子,紧急送邓普希去了机场。”

  詹宁斯披露,提供25万美元贿赂的,很可能是瑞士体育营销公司“ISL”。“多年后,我们查看ISL的支付清单时,发现在投票前一天,有一笔支付给一家未知公司的金额,数额正好是25万美元。”而“ISL”公司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詹宁斯称,“ISL”实际上成为了FIFA一处秘密的资金来源,相当于他们的“私人银行”。

  最终,德国赢得了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这令南非大怒,布拉特出面平息风波,并承诺各大洲将轮流举办世界杯,2010年的主办权将归于非洲。

  (向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