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学 学校要求证明“你爸是你爸”

  

  最近,家住淮安市清浦区城南乡的杨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因为女儿上学拿不出属于自己的房产证,学校让他开具一份“你爸是你爸”的父子关系证明。

  杨先生的女儿暑假过后就要读初中了,由于杨先生名下没有房屋,他们一家人一直都和他父母住在一起,而父母的房子正好属于清浦区开明中学的学区房。为了给小孩上学,杨先生首先按照学校要求开了个“无房证明”。为此,杨先生先后跑了清浦区、清河区、开发区还有淮阴区这四个区,开具了四份“无房证明”。

  可当杨先生拿着四张“无房证明”来到学校时,学校却又让他再开一张“父子关系证明”,证明杨先生的父亲是他的父亲。杨先生心想,这个父子关系本来就是存在的,这个也没法证明。

  虽然有很多不解与不满,但为了女儿上学杨先生只能硬着头皮来到派出所,要求开一份“父子关系证明”,可因为杨先生的户口之前经历过多次迁移,这份证明也没能办理下来。淮安市清浦区城南派出所户籍室民警表示,杨先生的一家是在2009年的时候从清河区迁移到清浦区的。民警查阅了过往三十年的档案,都没有显示杨先生有父子关系的证明。

  为了帮杨先生解决子女上学问题,记者陪同杨先生来到了淮安市清浦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份“关于印发《2015年清浦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其中规定“儿童少年户口随父母户口在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落户,其父母双方均无房,且实际常住,户口从未迁移过,以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户籍,房产证确定儿童、少年的施教区”。

  淮安清浦区教育局中教科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父母亲均无房产,那么孩子要用祖父母的房产落户上学,那么必须要有证明的,

  经过教育主管部门的协调,现在清浦区开明中学已经作出让步,同意收下了他的申请材料,并上报相关部门,努力让孩子入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