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我省倡议每个家庭建立“家庭档案”

2015年06月08日 18:48:00 | 作者:里弄尼龙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6月9日是全国第三个“国际档案日”,主题是“档案与你相伴”。今天(8日),省档案局选取在南京溧水“家庭档案馆”示范典型沈璋大先生家里,召开了江苏省纪念6.9“国际档案日”现场新闻发布会,就江苏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家庭建档”活动作了专题发布,并向全社会发出了建立“家庭档案”的《倡议书》。

今年83岁的退休老干部沈璋大亲手建立的家庭档案馆真是有模有样。走进书房,书橱、电脑、打印机、扫描机样样不缺。两个书橱整齐码放着工作笔记、证件、健康、财产、照片、影像、书刊、书画等各类家庭档案资料。他22年的退休生涯,整理形成《岁月映辉》34个影集,编著《征程岁月》500万字6大本,时间跨度为从1949年解放至2014年12月。沈老爷子一把岁数真不简单,QQ、博客什么都有。打开电脑,我的家庭档案馆资料全部由他自己打字输入储存;打开手机家庭档案资料全部收入,随时随地查阅,方便之极。

据了解,我省部分省辖市和县区从2002年开始探索开展家庭档案建设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近1000多个家庭正式建立了家庭档案,像沈璋大这样的典型示范户已达200多个。省档案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姬雯说,为了方便每个家庭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家庭档案,省档案局研制了国内首款“家庭档案馆”软件,今天上线江苏档案信息网、江苏档案远程教育平台和凤凰江苏网官方网站,供社会各界免费下载、观看,以期帮助建立自己的家庭档案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